查看更多

昼猫

【叶蓝】与命定之人的线下碰面 01

旧坑未填又开新坑(。

时间线为第一届世界邀请赛期间

私设如山,没实际去过苏黎世,所有设定都是参考网络再加上自己脑补

如有bug欢迎指出~


以下正文↓


※01

 

蓝河拖着银灰色的行李箱跟随机场指示牌乘电动扶梯一路往下,入目的光景逐渐变得喧闹起来。

 

这座苏黎世最重要的火车站与苏黎世机场上下相连,火车站大厅中央悬挂着一幅巨型时刻表,表上此时正不断滚动显示着即将出发的火车信息。时刻表下方来来往往的大多是像他这样拖着行李箱的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蓝河一边往时刻表的方向走,一边从裤子口袋里摸出手机,想要确认一下往酒店方向的究竟是哪一班火车。大概是因为一早起来赶飞机,几乎一整天都在扮演空中飞人的缘故,蓝河的手脚此时颇有些使不上劲般的僵硬。所以当他的后腰突然被人猛地撞了一下时,他手中的手机几乎是瞬间就脱离了掌控,在空中划出一个不怎么漂亮的弧线后,哐的一下砸在了深灰色的地砖上。

 

蓝河下意识先回头去看撞他的人,却只看到一个金黄头发的孩童蹦跳着跑远的背影。没想到苏黎世送给他的见面礼居然是一个异国版熊孩子。蓝河有些无奈,只得弯腰去捡地上的手机。

 

万幸手机表面并看不出明显的伤痕。蓝河刚想感叹一句最近的智能机抗摔能力有所增强,就发现不论他怎么按锁屏键或是HOME键,手机都始终黑着个屏,一点反应都没有。

 

难道摔出了什么内伤?蓝河抓着手机和行李箱找了个人少的角落往那一站,从背包里翻出充电宝试着给手机充电。可他的手机除了接通电源后礼貌性震动两下外,黑屏依旧。蓝河顿时觉得事情有些不妙。

 

要知道他这次一个人来苏黎世看比赛,这期间所有线路的规划,酒店的预订信息都在手机里。除此之外还有事先下载好的各种交通线路APP、各国语言翻译APP、汇率换算助手,苏黎世旅游攻略等等等等。

 

如果手机坏了,单靠他那踩线过四级的英语水平,在这个英语还不属于官方语言的国家,蓝河深感自己这十几天一定会过得非常艰辛。但事已至此,他总不可能因为坏了架手机就放弃接下来的行程买张机票打道回府。所幸蓝河那有备无患的做事风格让他事先就将酒店的名字和地址都抄在了随身携带的手账上,倒不至于连住哪都不知道。

 

思及此蓝河决定先拿着酒店地址找个工作人员问一下路,至于其他的,只能等到了酒店再想办法。他将手机收进背包,拿出手账往咨询窗口的方向走。路过一个巨大的时钟下方时,蓝河的注意力一下被四个年纪与他相仿的年轻人吸引住了。

 

这个巨大的时钟是苏黎世火车站一个很有名的碰头点,此时底下站着的人不少。蓝河之所以会注意到那四个年轻人,倒不是因为他们有着与自己一样的亚洲面孔,而是因为其中一个男生的背包上,赫然挂着一个荣耀联盟十周年限量版玩偶。

 

这个玩偶,蓝河也有一个。当然蓝河的那个是夜雨声烦造型的,而那个男生背包上挂的则是沐雨橙风造型的。蓝河停下脚步,犹豫了大概两秒钟,掉头往那四个年轻人的方向走去。

 

靠得进了,蓝河听到那个书包上挂着沐雨橙风玩偶的男生正对另一个头发短短的女生说着:“……神之领域挑战任务不难的吧,我一次就过了啊。”那个短发女生似乎想说些什么,嘴唇动了动,头一偏,却是注意到了男生身后的蓝河。

 

“打扰一下,你们也是来看世邀赛的吗?”蓝河顺着女生看过来的目光打起了招呼。

 

 

有了荣耀这一个共同话题,即使是陌生人之间仿佛也多了一份亲切感。几句话的功夫,蓝河就知道了这四个人是大学同个社团里的同学,其中短发女生和两个男生都玩荣耀,这次放暑假正好赶上第一届世邀赛开赛,就决定组团一起来看比赛。剩下的那个长头发女生虽然不玩荣耀,却对来苏黎世旅游很感兴趣,一起出行能省却不少住宿费,互相间也有个照应,所以这次也跟着一起来了。

 

这四个人此时也知道了蓝河刚刚遭遇的倒霉事儿,纷纷表示了同情。再一问蓝河预订的酒店名,发现与他们订的竟然是同一家,那个书包上挂玩偶的男生当即表示这都是缘分要不你就跟我们一起走吧。

 

蓝河当然没理由说不。其实他刚才过来打招呼的时候就抱了这样的心思。这次世邀赛的比赛场地确定为苏黎世的海伦体育馆,因此只要是来看比赛的,大部分人都会预订离体育馆较近的酒店。

 

五人一齐往酒店去的途中,刚才那个男生不知为什么突然又起了兴致,似是接着刚才的话题说:“其实神之领域才是真正高手的聚集地,比如说蓝溪阁的蓝桥春雪你知道么?”

 

“知道啊,蓝溪阁第十区的会长也是他吧。”四人里玩荣耀的短发女生接话道。

 

蓝河心里咯噔一下,这种被人当面议论的感觉实在是有点奇怪。他一边暗自嘀咕怎么就突然说到自己了,一边也把目光转向那个男生,等着他的下文。

 

“人家早就回神之领域了好吧。我上礼拜打本的时候正好碰上他,就聊了几句。”

 

难道这个男生还是自己游戏里的好友?蓝河有些惊讶,如果是那就太巧了。不过上周,蓝河想了想,自己上周打本时都跟谁聊过来着?

 

“听你们聊,这个荣耀好像真的很好玩的样子啊。”长发的女生突然说道。

 

“我拉你入坑你死活不肯,无双说几句你就觉得有意思啦?”短发女生语气似是嗔怪,眉眼却带笑。

 

“谁让你老是讲那些副本,我都听不懂。但是无双说到的那些高手我就觉得有趣啊,有点像武侠小说里的世外高人。”

 

“我也有认识的高手啊……不过无双是挺厉害的,他都是和高手们称兄道弟的。”短发女生说。

 

“我也没什么了不起啦,就是玩得时间比你们都长。其实只要有技术,还是很容易结交到那些高手们的。”被唤作无双的男生说。

 

“感觉无双也是个大高手。”长发女生说,“我决定等我回国就把游戏下了,无双,到时候求抱大腿啊!”

 

“哈哈,好说好说。”

 

蓝河明白过来,心里觉得有些好笑,倒是没了追问那个无双游戏ID的心思。不过对方显然不准备放过他。大概是察觉到蓝河刚才的目光,无双突然对着蓝河说:“哎兄弟,你游戏ID叫啥啊?说不定我们还加过好友,我游戏ID是无双公子。”

 

无双公子这个骚包无比的ID,蓝河只觉得有点耳熟,却也想不起来更多,更是谈不上什么称兄道弟。但这时候如果说出自己是蓝桥春雪,场面一定会非常尴尬。蓝河想着随便说一个小号的ID算了,鬼使神差的,一个名字在他大脑一经浮现还没来得及思考就脱口而出:

 

“绝色。”

 

过了两秒,蓝河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

 

“嗯?什么角色?我就是问你角色的ID是啥。”无双不明就里。

 

“不是,我是说,我游戏ID就叫绝色,不过只是个十区的账号,不出名。”其实绝色这个账号蓝河好久没有上了,不过毕竟也承载着一段比较特别的经历,倒是很难忘记。

 

“你这ID名……挺特别的。”无双憋了半天憋出一句评价,又问:“那我该怎么称呼你比较好?”

 

“……我姓许,叫我小许就好。”蓝河觉得有些心累。

 

“你说你是绝色?倾城绝色的那个绝色?”这时走在一旁的短发女生突然问道。

 

“呃……是的,你认识我?”蓝河惊了,自己连小号都这么出名了吗?

 

“原来你就是绝色啊。”短发女生竟是笑得很开心,说:“我们一个公会呀,我的ID是沉玉。”

 

 

蓝河目瞪口呆。

什么叫巧,这才是真的巧!

 


-TBC


评论(14)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昼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