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昼猫

【叶蓝】与命定之人的线下碰面 02

爆字数也要写完这个梗233

查赛制查得我头晕,其实是有点想尝试写战斗场面的,

但总觉得自己的脑子无法驾驭orz


前文:01

----------------------------------

※02

 

荣耀从游戏到职业联赛,虽然在世界各国不同程度地火了好些年,却一直都是各自为政,像世邀赛这样国际性的荣耀大赛确实是头一回。也因此该消息一经公布,在各国的SNS上引发的讨论热度居高不下,还未开赛,就俨然有国际盛事的架势了。

 

此次世邀赛的主办方之一——世界电子竞技协会也算是下了大血本,不但包下离比赛场馆直线距离仅一百多米的梅斯假日酒店作为此次16国参赛选手的下榻酒店,酒店附近还设有层层安保,无论是谁都需要通行证才能进出酒店,最大程度保障了选手们的安全和隐私。

 

“啧啧,瞧瞧这排场,真是万恶的资本主义。”方锐从接驳大巴上下来就开始感叹。

 

从海伦体育馆到酒店的这段距离,不论是道路两旁的路灯还是各种规模的广告牌,此时都挂上或换上了世邀赛的宣传广告,不同大小的荣耀LOGO在夕阳下一照,一齐闪烁着金色的光芒。

 

有主办方的工作人员拿着名单过来确认参赛人员信息,顺便发放通行证。叶修接过印有他个人信息的那张通行证一看,居然还是带电子芯片的,顿时也跟着方锐“啧啧”了两声。

 

这时从联盟调来随队的小刘走过来,晃了晃手里的相机说:“叶领队,大家一起拍一张照吧。官微太久没更新,粉丝都催了好几轮了。”

 

官微自然指的是专为世邀赛创建的官方微博。这个官方微博除了世邀赛名单公布最初发过几张参赛选手的宣传图外,确实已经好久没有更新了。不但官微不更新,入选世邀赛名单的选手们也仿佛人间蒸发般,最新微博的发布时间几乎都停留在B市集训之前。

 

其实也不能怪官微和选手们吊人胃口,集训内容本就是机密,再加上留给选手们互相磨合的时间并不多,此外还需要研究大量对手的视频。既然有机会站上世界的舞台,那么他们只有一个目标——拼尽全力,把世界冠军带回来。

 

但现在离正式比赛只剩下两天的时间,对于他们来说,比起密集的训练,更需要的反倒是调整时差,养精蓄锐。因此对于小刘的提议大家也都没什么意见,很快就在空地上站成两排,对着镜头比划出各种代表胜利的手势。

 

快门声响起,画面定格。在他们身后不远处就是赛场,代表16个参赛国的旗帜在晚风中飘扬。

 

 

+++

 

 

“这次真是麻烦你了。”蓝河看着维修店的店员将自己的手机拿进维修室,转头对站在他身边的沉玉说道。

 

这已经是他们抵达苏黎世的第二天傍晚。

 

 

蓝河昨晚入住酒店后,在酒店的休闲区用电脑换着关键词查询苏黎世哪里可以维修手机,却始终查不到什么有用的信息。最后他无奈之下发了一条抱怨自己手机被熊孩子撞坏了还找不到地方修的微博,除了获得蓝溪阁五大高手之四的点赞外,倒是有似乎是在苏黎世留学的人看了定位后评论说距离他住的酒店不远有一个电脑城,里面就有电子设备的维修点。

 

等到隔天蓝河带着查好的路线图准备出发去修手机时,在酒店大堂遇到了坐在沙发上刷手机的沉玉。

 

“怎么就你一个人?”按某种标准来说,他们也确实是同个公会的成员,出于礼貌,蓝河还是上前打了个招呼。

 

“小琪她去班霍夫大街了,我对逛街没什么兴趣就没跟着。无双他们俩大概窝在房间打荣耀吧。”小琪是四个人中那个长头发的女生。

 

“绝色团长,你要出去啊?”沉玉注意到蓝河此刻的打扮,问道。

 

蓝河在机场遇到的这四个人中,只有沉玉坚持用绝色这个ID称呼他,最开始还觉得略有些羞耻,听的次数多了蓝河倒也渐渐习惯了,或者不如说是破罐子破摔了。

 

“嗯,去修手机。”蓝河说。

 

“我陪你去吧。”沉玉突然从沙发上站起来,眼神亮亮的。

 

“啊?”

 

“你想,你现在没有手机可以用,出了酒店范围就是失联状态,万一迷路了回不来怎么办?”

 

“……”听起来好像很有道理。

 

“带上我至少还可以导航。”

 

蓝河有些动摇。

 

“而且我英语还不错。”沉玉再加一把火。

 

“那,那就麻烦你了。”蓝河彻底被说服了。

 

 

沉玉妹子所言非虚,她的英语水平确实不错,至少在蓝河看来,能甩自己好几条街。有了她的帮助,修手机的过程没出现什么大的沟通问题,最后检测结果是手机内部一根连着屏幕的线断了,需要换线。

 

换根线要三天时间,蓝河没办法,只能交了钱拿了收据等三天后再来取手机。从电脑城出来正好到了饭点,蓝河想着让人陪了自己一下午,理应表示一下感谢,于是提议说请沉玉吃晚饭。

 

“是我主动要求跟你出来的,你还要请我吃饭啊?”沉玉摇摇头谢绝,似乎是想起了什么,突然笑着说了句:“怪不得。”

 

“怪不得?”蓝河一头雾水。

 

“没什么。”沉玉摆手,“真要感谢我,就陪我去超市买点东西吧。”

 

 

+++

 

 

各国参赛选手的房间按着国名的首字母划分了楼层,中国队隔壁就是美国队。刚才两队选手在电梯口已经相遇过了,互相颇为友好地打过招呼,双方的领队还握了握手。

 

“觉察出什么了没有?”等对方走了之后,方锐问叶修。

 

“就握了个手,我又不是王大眼。”叶修说。

 

“……”王杰希就走在他俩背后,表情有点无奈。

 

“队长你看出什么了没有?叶不修说他什么都没有看出来他是不是又在卖什么关子了?”黄少天问身旁的喻文州。

 

“少天,我也不是算命的啊。”喻文州笑着说。

 

“好了不早了都各自回房休息吧,你看张新杰眼睛都要闭上了。”叶修把人往各自的房间推。

 

其实苏黎世现在天都没有完全黑,不过张新杰的生理时钟显然还是国内那一套,这个时间点对于他来说已经算熬夜了。

 

因为一半的战队这次都派了两名选手出来,所以房间大致是按战队划成两人一间。苏沐橙和楚云秀作为唯二的妹子自然在一间,其余的王杰希和肖时钦一间,李轩和唐昊一间,叶修和方锐一间。

 

方锐把东西放进房间,在床上待了不到五分钟就捧着手机不知道溜去哪了。叶修也不管他,半靠着床看着窗外的街景有些出神。

 

美国队在这次的对手中算是相当棘手的一队。对方的元素法师Hades招数诡辩狠辣,被人称作冥王。他们研究了对方几乎所有的对战视频,却也没能完全摸清对方的打法。

 

按小组赛的划分,最快遇到美国队也要到半决赛,当然前提是,在这之前的每一场比赛,中国队都要尽可能地赢得胜利。

 

叶修摸了摸口袋,突然想起最后一根烟已经在刚才进酒店之前抽完了。小刘他们几个随队似乎被叫去统一开会还没有回来。没办法,叶修只好披上外套带上通行证,想着去找找酒店附近有没有便利店或者超市什么的。

 

 

+++

 

 

蓝河虽然是陪着沉玉来买东西,沉玉却只拿了几罐酸奶,反倒是蓝河自己挑了一堆薯片巧克力泡面,把购物篮塞得满满当当。最后购物篮当然是蓝河来拿,沉玉则站在一旁刷微博。

 

“诶,世邀赛官微发照片了,是国家队的合照!”沉玉突然兴奋地说。

 

“快借我看看!”蓝河也激动了。

 

沉玉递过手机,蓝河一眼就看到合照上的黄少天和喻文州了。真帅!他在内心点了个赞。目光往左移,叶修双手插兜站在最中间位置,脸上也尽是笑意。好吧,叶神这张也挺帅的。蓝河想。

 

“你看,叶神!”沉玉突然扯蓝河的袖子。

 

“嗯?叶神怎么了?”蓝河的目光还停在照片上。

 

“不是,你抬头看,那边那个是不是叶神!”沉玉从蓝河手上一把夺回自己的手机,示意蓝河看他们身后。

 

蓝河顺着沉玉指的方向看过去,愣住了。

 

穿着深色外套,站在货架前拿着一盒泡面正看得仔细的那个人,可不就是叶修。

 

“走走走,我们试着去要一下签名。”沉玉一边说一边推着蓝河往叶修那儿走。

 

等蓝河回过神,叶修已经看到他们了。

 

“叶神好。”沉玉打招呼。

 

“你们好。”叶修点点头,目光不经意地掠过蓝河又回到沉玉身上。

 

“叶神可以要个签名吗?”沉玉笑眯眯地掏出一本笔记本和一支笔。

 

“嗯?是你呀。”叶修看着笔记本封皮上的沉玉二字,终于知道他为什么会觉得眼前这个妹子还挺眼熟了的。

 

第十赛季兴欣的每场季后赛,沉玉,田七还有月中眠他们几个几乎都在现场。只是相对于田七来说,叶修和沉玉交流的更少,是以刚才一时间才想不起来。

 

“和朋友一起来看世邀赛?”叶修签完名把本子递还给沉玉,随口问。

 

“是呀。”

 

“那这位朋友,要签名吗?”叶修看向蓝河,笑着说。

 

“啊……我……”蓝河的目光撞上叶修,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心虚。

 

“这位朋友,叶神你也认识啊。”沉玉突然说。

 

蓝河顿时有了一种很不好的预感。

 

但他还来不及阻止,沉玉就接着说道:“他就是我们的绝色团长啊!”

 

 

空气似乎有两秒钟的停滞。

 

完了。

 

蓝河用余光偷瞄叶修的表情,他敢确定这一定是他人生中最惨烈的一次掉马。

 

 

“哦?原来是我们的绝色大大啊。”

 

只听见叶修一字一顿地说道,连声音里都是憋不住的笑意。


-TBC

评论(19)
热度(177)
©昼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