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昼猫

【叶蓝】追一个人从说晚安开始

祝小蓝生日快乐!w

终于肝完了生贺(喜极而泣

短篇完结;一个甜饼;OOC有

---------------------------------------------------------------------


蓝河是被一阵手机的震动声吵醒的。

 

房间的窗帘拉得很严实,辨不出外面的天色。四下一片静谧,只间或有汽车驶过的引擎声从很遥远的地方传过来。手机被他丢在床边书桌的一角,每隔几秒就发出一声震动,提醒着有新消息进来。

 

柔软蓬松的床就像是一双温暖的大手,在这初冬微凉的夜晚欲将他再次拉向梦乡。蓝河将头埋在枕间蹭了蹭,挣扎两秒还是掀开被子起身去拿手机。

 

被按亮的手机屏幕从上至下排满了来自不同好友的QQ和微信的消息提醒,内容却十分一致。

 

时间显示12月14日0点07分——今天是蓝河的生日。

 

本来只是下了班回家觉得有些乏想眯一会儿,没想到连晚饭时间都睡过去了。蓝河划开锁屏回复了几条生日祝福,神志一经清醒,顿时觉得有些饿了。他从椅背上捞起外套披上,将手机揣进兜里,顾不上开灯从卧室一路摸黑走到厨房,他记得上次回家父母硬塞给他的挂面还剩下一点。

 

蓝河按亮厨房的灯,架锅烧水的同时从冰箱里拿了一小把青菜和前天吃剩的午餐肉,想到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又拿了一颗鸡蛋。青菜洗净在案板上切成段,午餐肉切片,等水差不多烧开了先放入挂面煮到差不多7分熟,然后卧入鸡蛋,起锅前下青菜和午餐肉,再加些许酱油和盐调味,一碗青菜挂面就完成了。

 

蓝河用汤匙从锅里舀了一点面汤尝了尝味道,满意地舔了舔嘴唇,关火,连汤带面盛入一个大碗中。铺好隔热垫,蓝河将面条端上餐桌。他拉开椅子坐下,先捧着碗喝了两口热汤,又挑了一筷子面条吸进嘴里,这才心满意足地翻看起手机来。

 

趁着蓝河刚才煮面的工夫,又新进来不少生日祝福。蓝河一条条的回过去,末了又点开微博,系统自动发出的生日通知下面已经聚集了不少评论和转发,此外还有不少单独的@和私信。大概是因为系统的那条生日博被蓝溪阁官方微博账号转发了的缘故,有不少以前跟过蓝河副本团的玩家都纷纷摸到蓝河的微博下面祝他生日快乐。

 

蓝河一边吃面一边回复这些评论和私信,渐渐地就有些手不够用的感觉。蓝河还没去十区开荒以前偶尔会趁着周末开新手教学团,有人发了以前跟教学团副本通关时候的截图过来,说自己很多副本技巧都是在蓝团这儿学到的,夸蓝河是个特别好的团长,祝他生日快乐天天开心什么的;有人说最喜欢跟蓝河的团,因为他声音好听;还有人一连发了9张用蓝河游戏形象做的表情包,说是送他的生日礼物。蓝河一边笑一边把表情包全都保存了。

 

消息太多,回复到后来蓝河对每条祝福都统一地一句“谢谢”再加几个表情。等终于全都回复完一遍再一刷新,又有不少新的消息进来,蓝河只随意扫了一眼,就被最新的那条消息打成了僵直。

 

叶修V:原来你还没睡啊。

 

……叶,叶神?!

 

蓝河点开和叶修的私信对话框,在这一条私信上方还有两条对话。

 

一条是刚过零点时叶修发来的:小蓝,生日快乐。

还有一条是自己2分钟前的回复:谢谢[爱你][害羞]

 

蓝河吓得筷子都掉了。

 

刚才叶修的私信混在一堆生日祝福里他没有细看,再说他也压根没有想到叶修会记得他的生日,还掐着零点祝贺。蓝河现在再回头看自己给叶修的回复就只有四个字想说那就是——惨不忍睹。

 

蓝溪阁-蓝桥春雪:叶神,原来是你啊[允悲]你无视我刚才发的那两个表情吧。

蓝溪阁-蓝桥春雪:不过还是谢谢叶神!

 

那边叶修很快回复过来。

 

叶修V:原来你根本没发现是我,伤心了。

 

蓝河愧疚了,想把脸埋进碗里。

 

叶修V:我觉得这两个表情挺好的啊,很像你[爱你][害羞]

 

蓝河心想大哥我在你那儿到底是什么形象啊?

 

蓝溪阁-蓝桥春雪:……

蓝溪阁-蓝桥春雪:叶神你怎么也这么迟?

 

叶修V:大概晚上茶喝多了,不困。你呢?这么迟在忙什么?

 

蓝溪阁-蓝桥春雪:刚睡了一觉肚子饿了,起来煮面吃。

蓝河说着拍了张面的照片发过去,还带了个坏笑的表情。

 

叶修V:……过分了啊,你害得我也饿了[委屈]

 

蓝河看着叶修那透着委屈的话捧着手机忍不住乐,面都顾不上吃了。

蓝溪阁-蓝桥春雪:饿了你也去煮面呗。

 

叶修V:宿舍只有泡面,哎,我去泡个X师傅吃吧。

 

隔了两分钟,叶修也发了一张照片过来,碗装的X师傅的红烧牛肉面,上面还压着一本书。

 

叶修V:明天准备怎么过?

等着泡面泡好的间隙叶修又问。

 

蓝溪阁-蓝桥春雪:和朋友约了看电影吃饭,哈哈。

 

这之后大概过了有5分钟,叶修才回。

叶修V:八卦一下,女朋友?

 

蓝溪阁-蓝桥春雪:普通朋友啦[笑哭]单身狗哪有什么女朋友。

 

叶修V:那巧了,哥也是[doge]

 

蓝河笑喷,为什么他觉得叶修还挺得意的?

蓝溪阁-蓝桥春雪:八卦一下,叶神都不考虑自己的终身大事吗?

消息都发出去了蓝河又惊觉有些不妥,这毕竟是比较私人的事,正忐忑着,那边叶修却毫不在意似的很快回复过来。

 

叶修V:我在这方面比较没经验,不知道要怎么开始。

 

蓝河一愣,叶修这个意思是他有喜欢的人了吗?蓝河又看了两遍叶修的回复,不对,也许只是自己想多了,他想,不过如果叶修真的有了喜欢的人,那个人会是什么样的呢?

 

蓝河一边乱七八糟地想着,一边斟酌着回复过去。

蓝溪阁-蓝桥春雪:大概就是,先从了解对方的生活开始……吧?

 

叶修V:可目前我们的交流还仅限于网络。

 

原来叶神真的有喜欢的人!还是网恋!

一时间蓝河被这个有可能是独家的消息震得回不过神来。

 

网恋的话,应该是玩荣耀的时候认识的吧,蓝河推测。可是不对啊,他又想,叶修从世邀赛后就常驻联盟了,天天为了各种国际赛事忙碌,感觉他就算上游戏也都是来和他们蓝溪阁抢BOSS的,难道叶神抢BOSS的同时还能顺便撩妹?这是什么骚操作?

 

不过话说回来,他是怎么和叶修聊着聊着就聊到这个话题上去的啊?怪不得情感咨询电台一般都在深夜进行,大概人一到夜深人静的时候就比较容易吐露心事吧。

 

蓝溪阁-蓝桥春雪:这方面我也不是很懂,不过我觉得吧,不管是网络还是现实,保持联系是最重要的,比如每天发早安晚安,生活中的小事也可以及时分享给她什么的?

 

一直在和叶修聊天,等蓝河回过神来发现面已经凉掉了。有点可惜呀,蓝河想。这似乎是认识叶修以来他们第一次聊到这么私人的话题。叶修喜欢的人,到底是什么样的呢?蓝河想象不出来,但叶修是那样一个对待热爱的事物专注又长情的人,所以能被叶修喜欢着,应该是挺幸运的吧?

 

蓝河觉得他大概是还没睡醒,要不然怎么会生出类似羡慕的情绪呢,羡慕一个连名字和长相都不知道的女孩子。

 

蓝溪阁-蓝桥春雪:叶神加油啊,希望有一天能喝到你的喜酒。太迟了,明天还有约,我就先睡了。

 

蓝河放下手机,把冷掉的面倒进马桶,又刷干净了碗筷。抽了一张抽纸将手上的水珠擦干净,他犹豫了一下,又拿起手机点开微博,叶修在那之后又发了几条私信过来。

 

叶修V:原来是这样。

叶修V:那我今天就趁他睡觉前跟他说一句晚安吧。

叶修V:我发在微博上了,还@了他,这样会不会太明显了?

 

蓝河凌乱了,甚至没来得及在意叶修的“他”是不是用得不太对。

这已经不是明不明显的问题了这就等于直接告白了啊大哥!

 

哎,不过他是真的很好奇叶修到底喜欢谁,这个从刚才起就盘旋在他脑海中的问题现在只需点一下叶修的头像进到他微博主页就能知道了。

 

所以还有什么可犹豫的呢?

蓝河眼一闭,心一横,伸手点进了叶修的微博主页。

 

最先刷出来的是头像和简介,粉丝数量比蓝河上次看到时又涨了好几十万,随后最新一条微博终于出现在他眼前。

 

怎么去形容在知晓答案的那一瞬间的感觉呢?

 

像是在漆寂的黑夜里走了很久,久到甚至忘记了自己身处何处时,突然有人为你亮起点点星火;又像是在寒冷的冬夜里灌了一口温热的烈酒,从喉咙一直烫到了心脏,又流向四肢百骸。

 

 

叶修在最新一条微博里这样说,

 

叶修V:@蓝溪阁-蓝桥春雪  晚安[爱你][害羞]

 


-END-

评论(8)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昼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