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昼猫

【叶蓝】早关情 01

标题借用了小说《苏记棺材铺》的那句“当时相见早关情”。

虽然是原著向,但因为私设非常多,时间跨度很大,所以基本可以看成另外一个故事。(有bug欢迎指出,但求不较真^q^)

第一次尝试写叶蓝,OOC请多包涵(ry


一个关于久别重逢的故事,希望我能坚持写完它。

以下正文↓↓↓


※01

 

出租车在返城高速路上平稳地行驶着。天边透着一点幽蓝的光,云层稀薄,月亮从云层与云层间,害羞地露出一点影子。

 

B市的夜晚才刚刚降临。

 

“……荣耀第18赛季将于6月5号,也就是明天晚上7点进行常规赛最后一轮比赛。呼啸战队主场对战义斩战队,他们将角逐季后赛最后一个名额!目前已经确认进入季后赛的战队有:轮回、微草、蓝雨、霸图、兴欣……”

 

出租车司机按开了车载电台的开关,安静的空间内突然响起的播报声吓得后座上正望着窗外发呆的蓝河一个激灵,头差点磕在车门边上。司机师傅显然也对过于突兀的电台声感到不太适应,调小声音的同时换了个频道。

 

“……联盟主席叶修也出席了这次线下玩家交流会,并在开场致辞上表明年末荣耀将会赢来较大的更新。不少业内评论员认为这是荣耀等级提升的一个讯号。荣耀网游发展至今已步入第二十个年头……”

 

居然还是荣耀的新闻。司机师傅有点无奈,抬手又换了个频道,这回是关于城区路况的播报。从后视镜里看见后排客人一副若有所思神游天外的样子,随口搭话:

 

“咳咳,荣耀这游戏这几年是真火,小兄弟你也有玩吗?”

 

“以前玩得比较疯,这两年工作忙了玩的时间就少了。”蓝河一秒回神,接话。

 

“要我说这些职业选手也是真厉害,是叫职业选手吧,我以前都不知道打游戏还能赚钱呢。”司机师傅大概也是车开久了有点闷,话匣子一打开就收不住了,“我儿子就特别喜欢这些个战队,就因为这个还考了H市的大学,就因为那个什么……哦兴欣?有个叫兴欣战队的俱乐部就在H市。”

 

坐个出租车居然遇到兴欣粉,哦不,是兴欣粉他爹,蓝河觉得世界真奇妙,却莫名有了回到祖国大地的亲切感。

 

“小兄弟有喜欢的战队没有?”

 

“我比较喜欢蓝雨。”

 

“蓝雨啊……我好像听儿子说过这个队有个叫卢瀚文的特别厉害……”

 

这个司机师傅,嘴上好像在抱怨自家儿子对荣耀的狂热,其实是个很尊重孩子兴趣,也愿意去了解孩子的好爸爸啊。蓝河一边和司机师傅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一边这样想。

 

 

+++

 

 

虽然回国前B市的房子已经找好,但因为还没拿到钥匙,蓝河只能选择在就近的酒店将就一晚。一整天都在各种交通工具间辗转,疲劳感很快席卷全身,蓝河只匆匆洗了个澡,就趴在酒店的大床上直接昏睡过去了。

 

这一觉直接睡到了第二天中午十一点。

 

蓝河退了房,拖着两箱行李吭哧吭哧地去中介那拿了钥匙,又拖着行李吭哧吭哧地回到新租的公寓。这一折腾早就过了饭点,起床后只塞了一小包饼干对付一下的蓝河饿得头晕眼花,在公寓所在的小区边上的快餐店点了盘青椒肉丝盖饭,一边吃一边在手机的备忘录里列着接下来要解决的事。

 

蓝河这次回国,可以说是一次计划外的变动,甚至只来得及找了房子,工作还没有落定。要说原因却不是国内有什么急事,倒像是怕自己的步伐一旦慢下来,过了这个冲动的节点,就又会退缩。他想起在异国他乡陪室友喝酒的那个夜晚,本来只是想安慰失恋的室友,先起了醉意的却是他自己。

 

“如果你还是放不下国内的事,那就回去吧。”他只记得那天的最后室友对他说了这样一句话。

 

于是他就真的回来了。蓝河看着不一会儿就排出去老长的待办事项,想,虽然是太没有计划了一点,但好在过去这么多年,他终于不是原地踏步了。

 

 

+++

 

 

新工作的面试定在三天后。

 

蓝河最后望一眼大厦前门上“荣耀职业联盟总部”八个烫金大字,深吸一口气,抬腿往里走去。

 

“面试上8楼,有工作人员带你过去。”前台登记了一下来访人员的信息后,给蓝河指了下电梯的位置。

 

随着荣耀联赛近几年的发展,荣耀联盟组织也越来越趋于规范。由于部门管理越来越细化,联盟开始多方面引进大量的人才,每年都会不定期举办几场招聘面试。今天这场面试主要是招收荣耀赛事和活动场地策划方面的工作人员,来得人不算少。蓝河按照指引拿了属于自己面试顺序的那张号码牌,就坐在一边的长椅上等待叫号了。

 

面试是三人一组进行的。轮到蓝河那组的时候,前面一组刚从面试室里出来,不知道为什么,一个个脸上都是有点兴奋的表情。难道这一组发挥的特别好,已经都被内定了?蓝河胡乱想了一下,调整情绪跟随指引人员进入了房间。

 

用来面试的这件办公室不算特别宽敞,采光却很好。蓝河注意到此时落地窗边上正立着个人,随着那人的动作有烟雾在身边扩散开来。没来由的他觉得呼吸一窒,适才好不容易平复下来的紧张感又全回来了。这时那人正好回头,将抽了一半的烟摁灭在烟灰缸里,他的面容也在众人视线里清晰起来。

 

“嘶——”蓝河听到边上传来另外两个人低低的吸气声。

 

“都别紧张,放轻松点。”蓝河看到那人在长桌后的椅子上坐下来,一副懒洋洋的样子,眼睛却有神,“你们面试官临时有事,实在找不到人,就把我拉来救场了。”声音也是懒洋洋的,却因为不再隔着电视或是广播,多了点真实感。

 

叶修。

 

蓝河默念了一下那人的名字,不合时宜地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啊,怪不得。怪不得刚才出去的那组人一个个都那么兴奋。


-TBC


评论(13)
热度(2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昼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