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昼猫

【叶蓝】早关情 04

本章有狗血出没,注意避让(顶锅盖跑

前文:01 02 03


※04

 

蓝河其实有点不记得,他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叶修的了。

 

那时候下到第十区开荒,一半是因为公会命令,一半也是因为他已经厌烦了绕岸垂杨的缠斗,却没想到会遇到一个君莫笑,搅得第十区兵荒马乱,连带着他的心情。

 

最开始只是觉得这个人真厉害,绞尽脑汁想要拉拢,后来就知道了他是叶秋大神,再后来叶秋又变成了叶修。蓝河觉得,和叶修的来往总像在打一场攻防战,主动权永远不在自己手上,他只能小心翼翼地守着自己的那一方城池,奈何实力悬殊,即使再努力最后也只能丢盔弃甲,跟着自己的城池一起沦陷。

 

偷偷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其实很奇妙,怕他看出来,又怕他看不出来。每次上线都在期待会不会遇见,真的遇见了又被他三两句话气得跳脚,转过头却忍不住偷笑,心里一点点往外泛着甜。

 

这样看起来自己就像个抖M啊。蓝河想。

 

然后就这样,揣着不为人知的小心思,看着他一点点,找到了与他并肩的伙伴,组建了新的战队,一步一步,和那些人一起,走回到荣耀的神坛中去。蓝河真的,挺为叶修高兴的。冠军,国家队领队,他那么好那么厉害,这才是他应得的。可是他有时候也会盯着那个灰色的名字一盯就是一整天,满脑子想着自己是不是真的只能陪他走到这了。

 

性别,距离,身份……横亘在蓝河面前的问题划出一个又一个迷宫,困住了他自己。他们甚至只在游戏里加了好友,别说手机号了,他连叶修的QQ号都没有……挫败感都快把他压垮了。公会间的勾心斗角还是没个尽头,沉寂了许久的绕岸垂杨那帮人,却又在这时候找上门来。蓝河觉得那段时间真是身心俱疲,好像干什么都是错的。

 

后来大春找他谈了话,说海外有个学校最近在招人,有个专业是有关活动策划的,为期两年。大春还说,站在俱乐部的角度不希望他走,但是站在朋友的角度,觉得比起公会,有更适合他的东西。

 

好吧。于是蓝河想,就给自己两年时间,如果两年后还放不下,就变成更好的他走到叶修身边去。

 

后来呢……

 

蓝河揉揉眼睛坐起来,本来只是吃完午饭觉得有点累想要打个盹,没想到睡了这么久,好像还做了个梦。新租的公寓在7楼,风景很好,夕阳的余晖把远处高楼的屋顶都染成橘黄色。

 

蓝河就沐浴在这样的光亮里,觉得时间流动得很缓慢,却不经意间就过去了七年。

 

 

+++

 

 

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打到最后一场,蓝河也差不多习惯了每天联盟,场馆,家三点一线的生活。那天之后倒是没有再和叶修正面碰上。有几次待在联盟总部的时候远远地看见叶修,犹豫着要不要过去打个招呼,下一秒又不知道他的身影到底消失在哪间办公室后。

 

真忙啊。蓝河琢磨着,这样下去不行,一点进展都没有,他得找机会。

 

没想到机会来得这么快。

 

这天蓝河没去场馆,而是待在联盟总部整理荣耀夏令营的相关材料。然后他看到他们组的负责人举着手机愁眉苦脸,一问同事说是又联系不上叶主席了。叶主席的手机形同虚设是联盟里众所周知的常识。现在负责人手上的这份文件急需叶主席签字,本来找不到叶主席都是找喻副主席的,可现在喻副主席出差去了。负责人急啊,其实叶主席的宿舍和总部离得不远,但场馆那边还有事等着他回去,他得找个人代他跑一趟。

 

可是找谁好呢?负责人的视线在办公室里转了一圈,停在蓝河身上。蓝河正举着手准备毛遂自荐:“我觉得……”他一句话还没说完,就看到负责人的眼睛亮了。

 

这小许,负责人想起来了,上次叶主席就专门来找过他,他好像还是叶主席亲自面试招进来的。小许很好,靠谱。负责人在心里画了个圈,朝蓝河招招手。

 

 

+++

 

 

十五分钟后,蓝河拿着一叠待签字的文件站在了叶修宿舍楼下。

 

他一定是被荣耀女神眷顾了,蓝河想,居然就这样有机会登堂入室,虽然只是联盟的宿舍,但是!蓝河又想搬出那句话,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嘛,他现在大概有比一半多一点了。

 

蓝河站在叶修门前纠结了三分钟措辞,终于鼓起勇气敲门,第一下还没敲下去,门自己开了,苏沐橙出现在门后。

 

“咦。”苏沐橙看着突然出现的蓝河有点惊讶,愣了两秒笑了,问:“来找叶修的啊?”而后微微侧过身,露出站在后面的叶修来。

 

“苏,苏女神好。”蓝河看看叶修又看看苏沐橙,结巴了。

 

“我就不打扰你们谈事了,”苏沐橙把蓝河拉进屋换自己走了出去,“后天吃饭的事,你考虑考虑。”后面半句是对叶修说的。

 

叶修没说好也没说不好,只是朝苏沐橙摆摆手,苏沐橙也不再说什么,叹了口气坐电梯走了。吃什么饭和谁吃饭,蓝河很好奇,又去看叶修,发现叶修也看着他。

 

“手机联系不到您,我是来找您签字的……”蓝河眨巴两下眼睛,反应过来自己是来干什么的了。

 

 

+++

 

 

最终蓝河也没能问清楚叶修后天到底要去吃什么饭,但他总觉得今天的叶修,不是很开心的样子。

 

他抱着签好的文件往回走,脑子里乱七八糟地想了很多。

 

留学的第二年,他已经开始准备回国和往联盟投简历的事了。那一年叶修又带领中国队拿到了一个世界冠军,网上铺天盖地都是他的消息。蓝河想,等他回国进了联盟,一定有很多机会碰到叶修,说不定哪一次活动就是由他来接待的,那时候他一定要跟大神这么介绍自己:“认识一下,我是蓝河,大号蓝桥春雪。”大神说不定会吓一跳,不过如果大神忘了自己也没关系,重新认识就好了,反正都在一个联盟了,总有机会碰到嘛。

 

蓝河就这样忙着学业和打工,倒数着回国的日子,然后在毕业前夕,刷出了一条新闻:

 

《惊爆!国家队领队叶修和荣耀女神苏沐橙恋情终于曝光!?》


-TBC



=========

不要害怕,新闻必须是假的,叶修和沐沐一直就是纯洁的兄妹情

只能说,都是辣鸡狗仔的锅(。


评论(7)
热度(1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昼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