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昼猫

【叶蓝】早关情 09 (全文完)

9章完结,祝叶蓝长长久久w

前文:01 02 03 04 05-06 07-08


※09

 

蓝河魂不守舍地度过了整个下午,以至于回想起来,最近的一段记忆还停留在楼梯间叶修没说完的那句话上。且那句话整个下午都在他的脑内循环播放,折磨着他脆弱的神经。

 

第一天的活动已经告一段落,人群逐渐向场馆外散去。蓝河脱下工作服,避开人流往卫生间的方向走。他找到一个空着的隔间钻进去,锁上门,一屁股坐在了马桶盖上,因为久立而有些酸痛的双脚终于得到了片刻的喘息,紧绷了一天的神经也跟着松懈下来。

 

蓝河就这样静静地坐了十分钟,觉得思考的能力又回到了他的大脑中。

 

等他从卫生间里出来的时候,场馆的人已经散了大半了。蓝河三步并做两步跨上一级台阶,还没站稳,就感到后方突然有股力量推了他一把,把他往前撞了一个趔趄,下巴差点磕在台阶上。

 

“对不起对不起,我走得急没看到,你没事……老蓝?!”

 

蓝河觉得这人的声音挺耳熟,回头看了一眼,同时也愣了。

 

“二笔?”

 

这撞他的人,虽然发型变了,五官轮廓也比以前硬朗了许多,但这惊讶的表情和这说话的神情,可不就是笔言飞。

 

 

+++

 

 

叶修沿着场馆看台中间的楼梯往下走时,看到的就是蓝河和一个陌生人相谈甚欢的场景。此时那个人手正搭在蓝河肩上,嘴里老蓝老蓝地叫着,蓝河则是背对着这边,露出毛茸茸的后脑勺和小半张脸。

 

叶修顿时觉得这场景似曾相识。很快,他想起来了。

 

第十赛季,常规赛兴欣客场对蓝雨主场,在G市的晓川场馆。那天兴欣输掉了比赛,大家心情都不是很好,准备从比赛场馆离开的时候叶修落在了最后面。他突然听到有人喊了声“蓝桥”,回头望去,远远地看到一个年轻人的小半边脸,距离太远看不清五官,却能感觉出应该是朋友和他说了什么好玩的事,让他笑得眯起了眼。

 

那是叶修第一次见到现实中的蓝河。

 

那时他还没能想明白蓝河于他意味着什么,只是内心有种冲动让他想要上前去和蓝河打声招呼。但他还没来得及迈步,后方就传来了队友的催促声。

 

等有机会吧,那时的叶修这样想,回头跟上了兴欣的大部队。

 

没想到这一等,居然就是七年。

 

叶修看到蓝河朝那个陌生人笑着挥手告别;看到蓝河转身;看到蓝河看到了他;看到蓝河愣在原地。

 

叶修想,这一次,他不会再等了。

 

 

+++

 

 

“叶神,你还没走啊。”蓝河慢慢踱到叶修面前,眼神看天看地看座椅就是不敢看他。

 

“这不是话还没说完么。”叶修笑起来,“哥可不是那么半途而废的人。”

 

蓝河被叶修这一笑,觉得好不容易恢复的思考能力又有离他而去的迹象,他惊觉这样下去又要被带着跑了,忙举起一只手要求:“大神,在你说完之前,不如先听我说几句?”

 

“好啊,你说。”

 

“我,我,我有点紧张,要不我们坐下说吧。”蓝河结巴了半天,指指旁边的座椅。

 

叶修失笑,却也依言在蓝河后面的椅子上坐下来。蓝河则是跪在座椅上,双手抱着椅背和叶修呈一个面对面的姿势。他的胸腹都贴在柔软地椅背上,这让他感到紧张感有些许缓解的趋势。

 

场馆里的人已经几乎走光了,倒是没有人注意到这边。

 

“记得面试的时候你问我,为什么要放弃国外的工作回来重新开始。”蓝河想了想,准备从这里开始说起,“那时候我说理由很复杂,但其实也很简单。叶修,”他抬头看他:“因为我有一个喜欢的人。”

 

“我和他是打荣耀认识的,他却比我厉害太多太多。而且我们之间的问题也不只这个,还有性别,异地什么的。那时候我想了很多,越想越觉得没有办法,所以我就逃跑了,逃到国外。可是到底还是没能放下……这几年,我看了很多书,负责过几个策划案,也学会了做菜,还攒了一点钱。”

 

“以后我的工作重心都会在B市,最近正在考虑买一套房子,我的存款大概够付个首付吧。虽然还会有其他的问题存在,但是我都会努力去解决的。”

 

“所以我想问问他,如果是这样的我……”

 

蓝河的眼眸清澈明亮,在灯光的映照下仿若星空般璀璨。

 

 

“叶修,我喜欢你。”

 

他的所有念想,终于跨越了无数个日日夜夜,在这一刻传达给了对方。

 

 

叶修望着蓝河久久无言,眼底的情绪复杂难辨。良久,他终是叹息一声,将这个了不起的小剑客紧紧地按进了自己的怀里。蓝河伸出手臂回抱他,在他怀里悄悄红了眼眶。

 

他们隔着椅背,在空无一人的场馆里拥抱。

 

“剑客都是属话痨的吗。”叶修的手抚上蓝河的后脑勺笑起来,胸腔震动让蓝河觉得鼻头有点痒。“话都被你说完了,我现在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做了。”

 

 

叶修说完,不等蓝河反应过来,低头吻住了他的嘴。

 

 

+++

 

 

也不知道究竟过了多久,叶修终于放开了他。

 

蓝河脸红到脖子根,身子往下一滑把头埋在椅背上不敢看叶修。

 

叶修笑笑又重新把他捞起来,说:“可惜晚上还有饭局,啧,真不想去。”

 

“我晚上也和二笔他们约了吃饭啊。”蓝河鼓着一张嘴,像生气的河豚。潜台词是你爱去哪去哪,我可没空理你。

 

“不急,反正来日方长。”叶修一点不生气,还美滋滋。片刻后他又想到什么,说:“不过这回先留个手机号吧。”

 

“再加个QQ”

 

“你还玩荣耀吗,回去上线加个好友啊。”

 

“叶修,你太夸张了吧。”

 

“有备无患嘛,我怕回头你又跑了。”

 

“滚!”

 

他们终于还是跨越了岁月这条长河,向彼此走来。

 


全文完。

-------------------------------------------------

随便扯点后记,

看小说的时候,我就觉得蓝河和叶修其实在某些方面很像,虽然蓝河的水平达不到职业选手的高度,但他们对荣耀的爱都是执着,认真,纯粹的。这也是我最喜欢叶蓝的地方。

这算是我写的第一篇叶蓝文,水平不够,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好。

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小红心和评论给我的鼓励,谢谢> <

 

结局告白的场景是我一开始就想好的,但是方式在写的过程中发生了点改变。

我也想写一个更加勇敢的小蓝。

我觉得叶蓝的缘分真的很深,所以我相信不论他们分开多久,最终都还会相遇的。

这也是我写这个故事的初衷。

 

最后再次感谢支持qvq我们下篇文再见。(也许会有个番外?也许……


评论(23)
热度(29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昼猫 | Powered by LOFTER